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恒温小猪玩偶

valkristopher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篇文章,251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恒温小猪玩偶

恒温小猪玩偶

 

天上掉下个小哪吒 1

* 现代pa,私设众多,封神前期哪吒穿越到现代遇见职场人哥哥们的故事

* 内含线林、驰适、玏元、戬吒

  

  

0.

  

“吒儿,昨日你又未同你父亲请安。“

山间冷冽,太乙真人身披长衫,犹觉晨风料峭,面前的爱徒却赤脚裸臂,拿混天绫当秋千,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树下晃荡。

听闻师父又在唠叨,哪吒把头一扭,混天绫顺势变作吊床。他也并不抬眼,往后一靠就开始假寐。太乙真人早就习惯了这徒儿任性妄为,小小孩童还未入世便经受许多,他纵然有心教导哪吒向善,也难免次次心软。

思虑良久,太乙缓缓开口:“昨日遇见李天王,你扭头便走,未察觉他神色,视之确有犹疑不舍。依为师所见,从前种种固然苦楚,今后所为,徒儿你也须得思量。”

哪吒最不爱听他这套,这老头,有时送他火尖枪、乾坤圈,真是大方慈爱;有时又总爱提那令人讨厌的父兄,惹他着恼。他实在不知道该拿这师父如何是好。

太乙见哪吒无心应答,也不愿逼迫他,只自顾自摇摇头,道:“金吒木吒听闻你前些日子法术颇有进益,递了明日的拜帖。为师明白你心思,不再赘言,只希望明日你同兄长会面心平气和。成日刀来剑往,于你自身修炼也无益。”

哪吒恍若未闻,躺在吊床上怡然自得。许久不闻太乙再开口,他偷偷睁开一只眼睛望去,却发觉师父不知何时已经离去。

“嘁……”哪吒不耐地翻了个身,四仰八叉地把自己在混天绫上摊开。他一想到金吒木吒二人,心里就止不住地厌恶。那二人礼节周全、沉稳大方,做什么都手到擒来,他们的师父们也总四处夸赞,不是今日金吒降了妖兽、就是次日木吒拿了劲敌。

思虑至此,哪吒又难免得意起来。金吒木吒算什么,就是他托塔天王,也比不过自己最好的师兄、昆仑山的三代骄子——杨戬。

“唉——”哪吒长叹一口气,前阵子元始天尊不知派了什么活计给他师兄,还神神秘秘不许他跟着下山,本以为杨戬顶多三五日便可赶回,哪知半月过去也不见人影,他如今可好生无聊。

倘若明日一过,再不见师兄,那他说什么也得偷溜下山寻人去。哪吒暗暗决定。他透过头顶树叶看斑驳的云霞,一时间四下静谧,唯有蝉鸣鸟啼,好不自在。困意渐涌,哪吒安逸地闭上双眼,在脑海中描摹后山的小路,缓缓沉入梦乡。

  

  

1.

  

七点半,闹铃响起,李昀锐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,心脏还砰砰直跳。他一边迷迷瞪瞪按下闹钟,一边下意识在心里吐槽这手机默认闹钟声真是要了命,怪不得还上过热搜。

北京最近入秋,气温降得很突然,从被窝里爬起来算是大难事一件。李昀锐套上卫衣,听见厨房里传来碗筷相撞声,就知道黄曦彦晨跑回来了,还带回了早餐。

“早上好!!”他乐呵呵地冲出卧室,果不其然看到头发湿漉漉的好室友正往桌上摆豆浆油条,“哇!还有豆腐脑!谢谢崽崽!”说罢,他作势就要嘟起嘴凑近黄曦彦,被一根手指抵着肩膀推开。

“崽崽,你好见外。”李昀锐撇嘴,看中了一只饱满油亮的小笼包。黄曦彦拍掉他的手,笑道:“先去洗脸刷牙啦……此沙呢?“

“还没起……哎哟。”李昀说伸着懒腰往卫生间走,“他昨天不是好晚才从剧场回来,今天让他多睡会儿吧。”

黄曦彦目送李昀锐困得一头撞进卫生间,无奈地摇摇头。转过身,他本想把此沙爱吃的那份馄饨面放回厨房,却立刻定在了原地。

只见此沙愣愣地站在自己卧室门口,双目无神,睡衣凌乱,一头卷发张牙舞爪,两只黑眼圈简直挂到嘴边。饶是冷静如黄曦彦,也被他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吓了一大跳。

“你怎么了……”黄曦彦甚至不敢大声说话,生怕这人在梦游。

此沙张了张嘴,以往总是淡然的眼神如今颤抖茫然,他伸出食指,指向自己身后,从半掩的卧室门后可以看到光线昏暗的床铺。

“有人……”此沙幽幽开口,黄曦彦眨了眨眼,他又道,“多了个……小孩……”

“……什、什么?”黄曦彦这下真觉得此沙在做梦,“你在说什么,怎么会有小孩子呢?”

此沙向墙边横跨一步,轻轻地把门又打开了一些,示意他自己去看。

黄曦彦将信将疑地迈步过去,心里猜测这会不会是此沙想让自己帮他收拾房间的陷阱,转念一想,彝族好弟弟又不是于适李昀锐,不会变着花样暗算他。经过此沙本尊时,黄曦彦又听到他小声道:“他还在睡。”

迈进房间,透过昏暗的光线看清眼前的状况,黄曦彦才明白此沙的反应怎么那样怪异——实在是床上这小孩本身就怪异。

只见在此沙并不宽敞的单人床上,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成“大”字形摊开四肢,一半被子都被压在他身下,整张床只留下一点窄窄空间,黄曦彦估计此沙醒来时就发现自己睡成了那样一条。这小孩身着淡黄色麻布短衫短裤,脖子上一只莲花形的金项圈,双手双脚上也各一只金镯子,头发足足到腰间,此刻被他自己睡得凌乱散落。

“这,这是,女孩?”黄曦彦惊恐地望向此沙,心里有一万种认罪伏法的方式。此沙看着小孩结实的双臂、硬挺的粗眉,犹豫道:“应该是……男孩。”

黄曦彦心头百转千回,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先说什么。此沙也像大脑过载,连连几次张口又闭上。二人就这样不约而同地沉默了,那小孩子似乎睡得愉悦,竟轻轻打起了小呼噜,此沙听见,不由得下意识扬起嘴角。

客厅里李昀锐的脚步声渐近,他一出来见四处没人,顺着就找来了卧室,看二人站在屋里也不声不响,疑惑得不得了:“你俩干啥呢!”

黄曦彦下意识想拦他,已经来不及。那小孩子警惕性很强,李昀锐话音刚落,他就睁开双眼,直直坐起身,右手在空中甩了一下又抓了一把,不知道是什么习惯。

“你们是谁!”小孩厉声问道,一双眼睛雪亮锋利,嗓门大得要把窗户掀开。

李昀锐登时呆住了,嘴巴张得老大:“小孩儿你谁啊……”他扭头看此沙,“你昨天带回来的?”

此沙从黄曦彦身后站出来,摇了摇头。

那小孩正十分疑惑地低头摸镯子,顺嘴答道:“我是太乙真人门下哪吒!”他抬头看清此沙的面容,立时笑起来,“师兄!你回来了!咦?这是什么打扮?你的头发呢?你的眼睛呢?这两个人是谁?你在人间结交的朋友?”

黄曦彦和李昀锐愣在原地,大脑都要烧焦了,什么哪吒,什么师兄,什么眼睛,什么人间。而此沙的大脑似乎已经焦透,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和眼睛,道:“在这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!”哪吒大笑起来,“师兄你可真呆!”他翻身下床,赤着脚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此沙面前,自然而然冲他抬起双臂。此沙不知他又要做什么,和哪吒大眼对小眼。“哎呀!”哪吒一跺脚,“抱我呀师兄!”

此沙这人从小在兄弟姐妹堆里长大,习惯了受弟弟妹妹们支使,他来到北京务工,许久没再听到小孩撒娇,这下心软得一塌糊涂,立刻俯身把哪吒抱在怀里。这一起身可不得了,此沙差点一个趔趄,小孩看着漂亮,实际是个大秤砣,得亏他平日坚持健身,不然还真要丢面子。

黄曦彦默默地把灯打开,站在门口笃定这是此沙不知有何目的的阴谋——他看这二人熟的很!

李昀锐也蹭到他旁边,用眼神谴责一大一小。

哪吒被头顶亮光唬了一跳,又以为是杨戬的什么法术,也不去细究。“师兄,你这次下山好久,都想死我了!”哪吒委屈地鼓起腮帮子,转眼瞥见此沙光洁的额头,抬手摸了摸,“这眼睛怎么藏的?以往你最多将它化成红线,今日怎么完全隐去了。”此沙心中隐隐觉得有什么震撼的事情要发生了,只道:“小朋友,人只有两只眼睛,三只眼睛的是二郎神。”哪吒于是更困惑了:“师兄你说什么呢,二郎神不就是你吗?”

“咳!咳——”李昀锐倒吸一口凉气,把自己呛了个昏天黑地,黄曦彦连忙去顺他后背,“此沙你够了啊!大清早的戏瘾大发,我和黄老师一会儿还上班去呢,没空陪你排练。走了!”说罢,他拽着黄曦彦就要离去,哪吒问道:“刺杀?要去刺杀谁?天尊的新任务?”“是此沙,我的名字。”此沙道。“你是杨戬啊。”哪吒皱眉。

此沙搞不懂状况,一时间不知如何同这自称哪吒的小孩交流,试探道:“小朋友,你还记得你父母吗?”

哪吒这下才真的感到古怪了,师兄知道他厌恶父亲,素来不主动在他面前提起,道:“你不是杨戬?”

此沙无奈地摇摇头:“杨戬是神话人物,我只是普通人。”

“不对啊!”哪吒推了推此沙的胸口,从他怀里跳下来,叉着腰打量此沙以及门口忍不住看热闹的二人,“是不对,这里装潢非常,我在别处从未见过!你们穿着打扮也奇特,头发如此之短,说话也不同……奇也怪哉!可偏偏你同我师兄长得一模一样!这里莫不是幻境!”

李昀锐在一边只觉得好笑,拿胳膊肘戳黄曦彦腰窝:“这小屁孩儿说话一套一套的,真好玩。”黄曦彦觉得他更好玩,伸手捏了两把脸颊肉。

“小孩儿,谁送你来的?我们认识不?”李昀锐问哪吒,“你总不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吧。”

黄曦彦点点头,又回想片刻:“有咱们家钥匙的也就海亮和侯哥啊,我觉得是侯哥,把他偶像送咱们家来了。”李昀锐听闻,发出一阵绵长的爆笑。

此沙对面前的事态迷茫又无奈,在床边坐下,挠了挠一头卷毛:“所以,小朋友你——”“我叫哪吒。”“——好,哪吒,你不记得自己怎么到这里的,也不记得自己的父母了?”

李昀锐撇撇嘴,无声地冲黄曦彦做口型:“拐卖?”黄曦彦摇摇头,示意他别捣乱。

哪吒冷哼一声:“我是不记得为何来到此地,但父母还是记得的——我只是不想提起,反正和他也没关系。”

此沙听得云里雾里:“那你又为什么说自己是哪吒?是不是你父母不支持……呃……不支持你扮成哪吒?”

“什么扮成哪吒啊!我就是哪吒!”哪吒也急了,他早就想发作,是看着面前这人与师兄九分肖像才忍耐至此,这个什么刺杀总磨磨唧唧问些没头没脑的问题,惹得他没耐心。哪吒蹦起来,两只脚腕飞快相撞,金镯子发出清脆的响声,随后他又沉沉地落在地上。

“我的法术没了!”哪吒大喊道,“风火轮乾坤圈都失效了!”

“我天呐,是个小疯子。”李昀锐小声道。

三人无奈地互相对视一眼,心下默契地想到一种解决办法——报警。

黄曦彦看了眼手表,道:“我和小林先去吃饭,马上要迟到了。你今天不是休息?自己OK吗?”此沙点点头,他又不放心道:“要不我给玏哥打个电话,你——啊啊啊啊啊!?此沙!!”“啊啊啊怎么回事啊——!!”

黄曦彦和李昀锐双双大喊起来——就在刚刚那一瞬间,一条描金红绸从被子下面钻出来,轻巧地缠住此沙的腰,将他举到了天花板上。

“混天绫!你还能用!”哪吒欣喜不已,展开笑容。“宝宝你别笑了你快放他下来!!”李昀锐扑到哪吒身边,“哪吒大哥!这摔下来可不是闹着玩的!”

天上的此沙还是那副淡淡的样子,但黄曦彦知道他不是没有波澜,而是呆住了。

仿佛是反抗李昀锐的质疑,混天绫裹着此沙轻轻晃了晃,在地下二人再次大叫之前,平缓地将生命体征似乎停滞的彝族小伙放回了地上。

“混天绫很听话的。”哪吒得意道,“这下你们知道我的厉害了吧。”

“大哥大哥。”李昀锐躲着混天绫走,一下闪到了黄曦彦身后,“您真是哪吒!别再不打招呼就把我们举起来了!”

当事人此沙仿佛刚刚回神,喃喃道:“难道我真是杨戬?”

黄曦彦扶额。

  

TBC

恒温小猪玩偶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恒温小猪玩偶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